彼粒星

只期待后来的你,能快乐。
快乐就好了,别回头看我。

[牙印]查无此人④

*小景真是小可爱啊,小天使。





“衙内。”大概是两个人已经聊过天的缘故,薛映现在对韦衙内也不会特意生疏。

“你昨天说好的,怎么没来找我?”

“快递我半路拆了,一个熊玩偶,什么意思?”说着他就把手上的玩偶递给韦衙内。

韦衙内也不气,笑眯眯的接下,“这个啊,可是你之前最喜欢的东西。”

“之前?”薛映拧眉看着韦衙内手中挑战他审美极限的熊玩偶,扶额表示不想接受这个说辞。

“不过……”韦衙内说到着,语气有点柠檬,“是咱俩认识之前。”

鬼知道你为什么喜欢这么个玩意儿。。。碰都不让碰。。。

“这么久啊……”薛映点点头就算是知道了,“小景。”

“怎么啦?”

“你知道这个吗?”薛映对着她举了举手里的小熊。

“唉,你俩啥时候那么熟了?!”韦衙内一脸迷茫,兼可怜弱小又无助。

“当然知道啦,是三年级的时候我送你的啊。”小景偏头想了想,顺带权衡了一下觉得薛映的问题更重要。

“衙内,昨天你在拍广告的时候薛映来找你,结果我们就加上啦。”

“话说回来,我后来才想起来我和小景小时候认识。”

“认识?”韦衙内心里默默问候着昨天死扯着自己谈天说地的小花旦,连嘴角都撇了撇,“都认识到可以互送礼物了?”

小景咬了咬唇,衙内,你这语气有点怪……

也就薛映那个一根筋的,“嗯,所以我之前就觉得和小景很熟悉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告诉我?”

“……”薛映张了张嘴,没敢说因为我觉得你在骗人。

“我忘了……而且我好像就一两年前的记忆不大清楚。”

小景睁大眼看着前面的两人,衙内实惨,她想。





“算了算了……”韦原摆了摆手,提醒自己薛映还是个病号。

一个有小青梅的病号……

一个把小青梅的礼物收藏的忒好的病号……

一个对别人有感觉都不跟自己说的病号……

提醒不了啊!

(越来越气 jpg.)

“那什么,小景,你还记得关于薛映的什么?说说呗。”

薛映冲小景点了点头,衙内也这么操心他的事,他都有点感动了——那昨天拍片的小女生可以先放放……

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小景先回给韦衙内一个人畜无害的笑。

“薛映是三年级的时候转学到我们这里来的,好像说是因为父母的工作的原因吧。刚开始薛映人生地不熟,又不爱说话,老师让我多照顾他,我刚好在跟妈妈学缝补小玩具,就做了一个给他。”

“不过半年之后,薛映又转走了,所以很多同学都还没来得及好好认识他。”

牙印整齐划一的点了点头。

韦:不是小青梅,是只有半年的小过客,勉强可以接受。

薛:噢,所以小熊我一直带在身边。

小景耸了耸肩,溜了溜了。




“想不到啊,你丫小时候就和人认识。”韦衙内嘀咕了一声,“唉,你说你小时候就不爱说话,现在还不爱说话,你什么时候才能开个腔啊?”

他有意把气氛调和得欢快些,不过薛映只闷闷的回了他一句,“干嘛要强求我?衙内喜欢话多的,就去找话多的啊。”

韦衙内被他没头没尾的回复弄懵了,“我又不是这意思……”
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

“什么知道不知道?”韦原莫名其妙的看他,“薛映?”

“薛映?”

“薛映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昨天看到我和那个小姐姐在聊天了?我跟你讲,那不是……”


“小姐姐?”薛映捏了捏手里的熊。


“不是!薛映!那大姐就叫 肖婕婕 啊——薛映!”

“薛映!”

“什么事儿啊。。。”







“薛映。”韦原拉着他胳膊,“你就不能冷静点?”

“我很冷静。”薛映别过头不看他。

“你这是什么表情,吃醋啦?”

“我没有!”

“你耳朵都红了。”

“没有!”

“行了。”韦原掰过他的脸,“我的错,嗯?”

薛映深呼吸,“我不想这样子。”

明明知道认识,但就是没有印象。

为一个人莫名其妙的难过。

生气。

开心。

失落。

温柔。

他们明明都该是独一无二的少年,不该为彼此的情感而退缩或让步。

他不想没心没肺的傻子懂得复杂的情感,也不想拥有那种偏向虎山行的孤注一掷。

他想把最最信赖的感觉,给那个选择救人的自己,至少不是现在,他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“韦原,我难受。”



他第一次喊他名字。





“怎么啦?头痛?”他下意识地把手放在他额头,好像两个人都已经习惯。

“不是。”薛映呆呆地回话,“胸闷气短,心神不定。”

“啊?”



心悸。







*不鸽了我可真是太棒了(。ò ∀ ó。)

*写到后面为什么牙印开始沙雕起来了。。。

*查了查,心悸是病,但是这两个字看着好爽。(多像 心动 啊)胡言乱语


评论(6)
热度(24)

© 彼粒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